征途

新服推荐

春回大地

新闻中心/ News

16周年庆征文:征途永恒的男主角——纵横V玉帝!

2021-10-28 10:40:00 | 发布人:征途运营团队 |字体:【

故事中知名大哥服务器:万剑豪侠
角色名:纵横V玉帝
国家:楚国
职业:枪


       2021年的一天,“滚!孙子!哈哈!”我呆呆地看着这个敌国男人,他总是一边砍敌国玩家的海灵车,一边嘴也不闲的口吐芬芳,似乎这样才足以彻底彰显他的王霸气质。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黑点的地方就有阵营。从你选择《征途》国籍落地生根的那一刻,你的兄弟、你的对手就已经存在,你为之战斗的游戏宿命也已经开始。尤其是对手,你无法选择。
       他还在喋喋不休地叫骂着,我的头被吵得嗡嗡直响,蓦的,我就无比怀念起那个曾经一起打了很多年的死敌——我们的首席老对手——“老二”——纵横V玉帝。


       “老二”是他敌对阵营的人挂在嘴边的称呼,他的朋友一般叫他“二哥”。从春秋无双到烽火群儒再到万剑豪侠,他是那个接连五届和“天下第一”桂冠失之交臂悲情英雄,被敌对阵营不客气地称为“万年老二”……但他也是韧性极佳、历经很多大大小小的战役后始终笑到最后的那个厉害人物!
       现在想来,这个“二”字,无论是缘于敌国玩家的嘲笑打击,还是自家人裹着亲昵自嘲的调侃爱称,他本人应该是不介意的(否则不会允许那么多年兄弟们喊他二哥),或许还是他下一届必须拿到第一的警醒动力——这个天下第一,在他离开《征途》的前一年,终于获得了,但过程发生了一些意外插曲,多少有点遗憾。

 


       玉帝除了打架,也喜欢打劫、砍车,当时还没有点数车,紫车便是极限。我的紫车,每每到了边境圆盘附近便危机四伏,记忆中和玉帝的每一次近距离接触,都是他在砍我的紫车……每次,他总是和他媳妇伤心泪双双出现,天罗地网之后,就是紧随其后的一群黑点带来的暴风骤雨。敌国的破碎镖车前,“土匪头目”——纵横V帝总是沉默寡言。我也是无话,卯足劲,找机会再砍回来便是。
       都说游戏和现实相通,惟有砍车是游戏脱离了现实后独立固有的特色,无关正义和邪恶,也没有谁比谁更高尚。全方位打击对手,阻碍对手任务、破坏对手福利,直至让对手颓败、溃散,你就是本方阵营的那个英雄。所以游戏里,通常越遭黑点恨的,也是越受本阵营玩家拥戴的。
       纵横V玉帝,从个人的素养品性、人格魅力到装备实力,被万众瞩目,也被本阵营玩家所拥戴。他身处于极致的高段位,当时《征途》也是史上最鼎盛的时代,不要问哪个国家和哪个国家打,显得格局小。当时只有两种人在打——挺二阵营和反二阵营,战士们来自五湖四海、所有服务器。而玉帝本人,不光将自己号做到了顶级,还额外做了几十个大号分发给本阵营的玩家(他负责养号),加上一直以来追随他的几大巨头好友实力也不容小觑,使得纵横军团越发强大。


       回忆到这里,内心已经起了波澜:夜夜号角硝烟弥漫到12点的总舵大战、3天3夜轮班上阵不眠不休的山外山大战,外区一呼百应用身体铸起血肉长城来帮忙堵路的圣城战……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而有关键性总舵大战的时候,沉默的玉帝偶尔也会不沉默。我们的探子号可以看到:在群儒楚盟第一轮战斗力整合后的首个总舵进攻战期间,他在盟国频道打字动员。指挥在第一线,有顶级的装备支撑,观察总舵大厅格局随时做出新的部署、比普通指挥更加游刃有余。


       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是盛产明星玩家的时代:纵横V玉帝、问天羽、不肯过江东、楚魂V随风随行、中原暴徒……拿当时的论坛来说,粉丝(含黑粉)最多的首推玉帝。红警(唐僧)、问天毛、超级字母女等等,从笔下有乾坤的才子到鼓吹玉帝装备、开创反二穷脸说的口水王(玉帝的粉丝说“反对玉帝的都是穷脸”),都是他的论坛粉丝。最具代表性明星效应的一次,是听闻玉帝要亲临嘟嘟,楚盟嘟嘟人数一下子从数百人增至三千多人,这在任何游戏中都是匪夷所思的事。他所主导的几大战役,更是以腹黑男主角的形象被写进《群儒英雄美人传》、《决战万剑豪侠》等连载中。


      在第二次为学业脱坑后,玉帝的粉丝问天毛把我拉进了他们的QQ群(问天毛现实是名律师,后来有一天说自己象棋下的不错,和我对弈连输三局后就不大理我了)。从那天起,我很荣幸以“自己人”的视角,看到了一个更具体的“二哥”。
问天毛在群里文绉绉地说:想当初我一个穷脸,只会开着专车总舵巡逻,每天二哥还给我发200锭军饷,后来还分了个13星反射号给我,好不快哉。唐僧则对我鄙夷道:你们之前的唐盟、后来的汉盟都只会打顺风仗,一有败迹就散。承认不?二哥相反,只会越挫越勇,他的格言是永不言败,这也是我们曾经家族的名字。


       玉帝参与《征途》的最后一战在万剑豪侠区,我当时的号也在这个区,战斗以“反二阵营”当时的最高领袖清清清修客(宝少)忽然全面放弃抵抗而告终。在这背景下,我能不承认吗?再追溯纵横军团的过往战绩,确实不是一直顺风顺水,但无论过程有几度浮沉几次败绩,他总能通过全服集结旧部、就地招兵买马等各种方式扭转局势、笑到最后,这证实了玉帝心理素质确实高,玩游戏的心态和智谋确实也非同常人。
       我被怼得灰头土脸、哑口无言,心却早已不知不觉释然了。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的英雄情结无处安放,《征途》给了我们土壤,也给了很多优秀的玩家在另一方天地里建功立业,成为一方霸主和精神领袖的机会。征途漫漫长河!我们的青葱岁月啊!我们爱过、恨过、膜拜过的人!国战硝烟!国运喋血!总舵风云!过往一幕幕如幻灯片般划过!最终在他身上定格!和纵横V玉帝这样神一样的对手打过,值了!

 


       传统武侠剧中,故事的主人公功成身退之后,最美的结局不外乎是泛舟湖上或归隐乡野,而我们征途人心中的武侠男主角最后去了哪里呢?有人说16年在《绿色征途》见过他,更名为——纵横V背影,用一个月的时间成为了绿色第一人;还有人在几年前一个叫梦涵的美女主播的嘟嘟直播间里见过他,化身落寂背影,为博美人一笑一掷千金......而我只需要记得,无论他成为了谁,他永远是那个最值得敌人尊敬的对手、永远的征途男主——纵横V玉帝!
【玩家投稿】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征途最新动态 >>> 《征途》官方网站:http://zt.ztgame.com 《征途》下载中心:http://zt.ztgame.com/download.shtml
看完这篇新闻有何感觉?已经有人表态
  • 期待

  • 打酱油

  • 不错

  •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