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

新服推荐

周年决战大区

新闻中心/ News

16周年庆征文:大电影专区“带头大哥”——丶请勿拔刀!

2021-11-05 15:34:00 | 发布人:征途运营团队 |字体:【

故事中知名大哥服务器:大电影专区(曾经)
角色名:丶请勿拔刀
国家:楚国
职业:禁卫


       少时读《天龙八部》,“带头大哥”这个神秘人物是吸引我继续看下去的重要元素。如果说文中的玄慈大师有着沉重的家仇国恨,也是作者伏笔下的悲剧人物,那么《征途》大电影专区的这位带头大哥无疑更具正面性,他在敌国一国独大、横扫九国抢劫不断的关头,挺身而出锄强扶弱,化身为武侠世界中真正意义上的“带头大哥”!
       玩《征途》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侠客梦。最初,这个大电影区最强的汉国四处疯狂劫掠的时候,请勿拔刀的号在江湖还排不上名号,倒是经常可以看到他在本区最弱的赵国王城游荡的身影,标准的一个人闲得蛋疼,加上我就是两个人闷到发慌(一点不夸张,作为饱受欺凌和荼毒后的弱国,当时就剩下我和他两个活人)。
       记得有一天,闲得蛋疼的拔刀R我去打精英副本,我进去一看里面就他一个人,果断拒绝,他愣是一个人从头打到尾,大概一共打了三个半怪吧。我哭笑不得,实在不知道该损他浑身冒着傻气,还是该夸他满脸写着坚毅。

 


       作为一名弱国的光杆司令型女王,我也时常有请他帮忙的时候。那是一个拉着国家车的下午,刚过了第一打卡点,一群黑点忽然从天而降,想来是拉了大哥令(当时大哥令在国运期间的敌国还可以用)。弱小的我哪里敌得过这样暴风骤雨的攻击,压根爬不起来。
       “你赶紧过来接国家车!”我R拔刀:“帮我往回拉,拉到安全区烂掉也不给这些土匪!
       同为光杆元帅的拔刀应下,很快飞来。我一个“无敌”放车,拔刀接车,尽管他的生存能力比我强了很多,奈何各种状态之下,他即使站着也难以动弹,还没等拉回去一半路,车就碎成了渣渣。
       看他沉默不语,我安慰道:“没事,这伙汉国强盗就没失手过,你看所有国家的车都是保不住的,我们保不住也正常!”
       也许在拔刀沉默的那一刻,他就开始酝酿绝地反击的带头大哥计划了吧。几天后,他忽然R我:“我要走了,跟我去楚国吧!”
       对一个男人来说,这种两个人相依为命只能天天挨刀的游戏生活确实有些窝囊,能把各国挨刀人士集结到一个主要国家一起对抗同一个外敌,也不失为一条增强总体实力的出路。只是当时的我对那样的路还是没啥兴趣。劝说无果后,拔刀一个人走了。
       我对他出走后的发展版图原本也没抱太大希望,更没料到他这一去,从此征途的历史上会诞生一位新生代大哥。
       做大哥,首先号要过硬。拔刀开始疯狂做号,一个月不到,砸进去几十万,效果是:号从本区战力前十进入前三再进入榜首——把第二名远远甩在后面那种领先,又过了一个月不到,进入全服战力50强之列。

 


       做大哥,手下得有小弟。拔刀开始穿梭于各区、各嘟嘟之间招兵买马......数月后,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强大楚国诞生了。打劫路上一直所向披靡的汉国劫匪们开始乱了阵脚——我抢!他救!我埋伏南郊砍车,他带人直接汉国老巢接车点复仇......怀着一颗迎难而上的最强者之心,“请勿拔刀”这个名字,带着一股少年英雄横空出世的肃杀之气!开创了对本区最强国说“不”的先河!
       玩游戏,需要的也是一股子冲劲,拔刀带领的楚国在这股冲劲下越战越勇,而昔日的霸主汉国则节节败退,从最初想抢谁就抢谁倾巢出动的不可一世,沦落到几个散兵游勇构成的游击型劫匪。这样的趋势下,圣城已然成了拔刀的囊中之物——他成了大电影区新一轮皇帝。又过了一段时间,经过一番筹谋,经过一次合区,拔刀带领的崭新的五二零狂欢专区楚国在众区的霸王大陆争夺中脱颖而出,拥有了霸王大陆所有权。
       皇帝的宝座、霸王大陆的归属,这代表了老征途和新征途时代的权利巅峰。拔刀用了几个月,都拥有了。站在这样的巅峰处,俯瞰他一手改变的这方天地——昔日的霸主汉国已经全面溃散,很多已经逃到了另一个新生代大哥"战神天不落"所在区的汉国寻求庇护。他有志得意满,亦有些许失落和遗憾。

 


       “玩征途,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谈一场恋爱!”拔刀这样对我说。
       “怎么没有,暗恋也算恋爱!”我和他开玩笑。
       “你说的都对!”他无奈得笑笑,透着一丝难得的宠溺。
       我不知道他到底喜欢我什么,只知道他转走后的某次,我接了一辆超级家族车上了电视,身边马上来了一群楚国人全程保护,说是大哥让他们来保护的,队伍中有一个叫雨花田的号也默默跟着,那是拔刀的小号,估计他忘了我知道,我偷笑,看破不说破。
       在我离开了那个区后,家族让我的一个小妹接手,拔刀也一直不许人去动我们曾经的赵国。在小妹被人欺负,又在大神社区遭到嘲讽找我哭诉的第一时间,拔刀在社区给了她最坚实的声援。所以,拔刀绝对是一个义薄云天的好兄弟,但可能不会是一个好的恋人。
       很多人奇怪我为什么没有和他在一起。算起来,除了历史悠久的干巴巴一句:“我喜欢你”,他从来没有说过半句甜言蜜语,只有好兄弟讲义气!好哥们来看我跨区打架之类举动!所以换来我惨无人道没良心的回复“可是我不喜欢你”,一点不冤!

 

       他会拉着我欣赏他的装备,谈全橙色装的压制优势、谈全征途最强奇缘宝宝是不是他这样的、谈他对天地元的N种理解,喜欢发给我的图片则是指点江山、激扬霸王大陆这类“哥最帅,哥就是帅”风格的......我听得、看得昏昏欲睡,他说得口沫横飞。

 


       “你是一个直男!钢铁直男!”我直言不讳。
       “是的,如果下次我再建号,我准备就叫钢铁侠!”他把我的评价照单全收。想想无论我说什么刻薄的话,记忆中他从来都不会生气。
       尽管从女人看男人的角度他问题太多,但不妨碍我在其他方面对他的欣赏,比如他不畏强权下心性的坚韧,比如他功成名就后转身离开的潇洒。

 


       那是强敌汉国被打垮的一段时间,没有什么战术需要筹谋,也没有什么战斗需要他去对抗,高处不胜寒的寂寞中,他喜欢夜里小酌一番,然后锁定切磋的目标对手所在区,挨个跨区打帖。他总是磨蹭在别人仓库跟前,说着胡话,打着醉帖。所以,当他在豪侠龙战的朋友邀请他去帮忙时,他便去了,丢了他的皇帝、丢了他的霸王大陆霸主,去那个有着比他更厉害的大哥的大区帮忙,远去的背影可谓十足潇洒。
       看到这里,你若以为他是个沉迷游戏的洒脱醉鬼那就大错特错了!在游戏、工作之余,拔刀一直在努力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用他的话说:“学无止尽,游戏生活本应如此!”终于,在今年的二月份,拔刀通过了某大学的在职研究生考试,因为接下来读书的任务繁重,他不得不暂时离开游戏。
       三月初,拔刀找我告别,让我送给他一段临别赠言,曾经的带头大哥这次真的要走了!就让接下来这首浓缩了他征途生涯和个性特点的小诗,带给他未来学习、生活的征途无尽的祝福吧!


灭汉路,电影大哥已远
游侠情,豪侠二哥犹在
仓库酒醉胡言也好,跨区打帖无聊也罢
不过是少年归来梦一场,学海自强玩物志不丧。
【玩家投稿】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征途最新动态 >>> 《征途》官方网站:http://zt.ztgame.com 《征途》下载中心:http://zt.ztgame.com/download.shtml
看完这篇新闻有何感觉?已经有人表态
  • 期待

  • 打酱油

  • 不错

  •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