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下载 账号注册 快速充值 官方论坛

玩家互动

玩家相册

  • 服务器:轻歌木马 日月神话
  • 服务器:壮志凌云 共济盛世

经验心得

首页>玩家互动>经验心得>综合心得

再说反射

我要投稿 投稿人:圣泉流云2007时间:2014-10-13 11:11:55

我玩征途已有7年,其中反射三年,可谓骨灰级反射玩家了吧(自嘲)。因装备、附件和技能变化太大,以前发表过的几篇关于反射的文章已经不适应新形式的要求了,趁着在单位值班不能玩,于是谈谈自己关于反射的几点新体会,以供反射爱好者参考。
先说说征途的变化作为铺垫:以前身上十一件装备和六件马装加上等级就差不多是决定性因素了,大不了再加上孩子和法宝(以前的孩子到了300级就完了,也就增加2万攻防血属性,如今把法宝六大养成技能学全,还可以继续升级养成技能等级,加成进一步提升,笔者已经看见加成30多万的攻防法宝了,如果是体质法宝还会更多),如今却只成为一个参考因素——主要是附件太多(装备上的7等材料改绑2强化和永久性神器装备暂且不说,还有职业宝石套装、重铸石套装、转生石套装、龙套装,马装的强化、龙套和星辰套以及什么霸天、恭福猫、玉娇龙、完美的雪域苍狼、玄冰马、金焰飞虎等或加血量或加攻防百分比或有各种技能的强大坐骑),此外还有翅膀、激活五行属性的护身符(护身符上还可以镶嵌任意五种属性的石头),不仅如此,就连各职业技能也作了调整。在当今装备+附件+职业调整的情况下,征途角色的攻防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笔者之前关于反射的修炼方式已经过时,因此有必要重新探讨新的修炼方法,和反射爱好者共享。
之前笔者曾推荐召唤、陷阱和天仙三种职业供玩家朋友选择,当时调查过,作为加血的最大装备战旗,召唤最多,其次是仙,再次是弓,至于法师和刺客更少,不再推荐。并认为,召唤合体固然厉害,但冷却时间太长,且一过冷却时间宝宝打人就不疼了,而且不能回血,因此不主张;陷阱有个叫空灵的技能加好几万血,在当时很可观,而且万劫陷阱是越级杀人的好技能(理论上190最垃圾套装都可能越级暗杀排行榜上的超级高手了),是守边和守太庙的非人民币玩家的首选,但是人家一旦警觉,陷阱就不再起到多大作用,而陷阱攻击加成却是仅高于召唤的职业了,就算兼修宠弓的献祭回血也很一般,也不是极力主张;然后是仙,有主修天仙,兼修地、人两仙,三回血技能加回光返照,弓一点,回血最强,控制能不错,但攻防血平衡;最后推荐主修陷阱,兼修人仙拿仙套装备,在获得陷阱血量加成的同时获得仙战旗的次高加成。
但是如今的征途几经更新,已经和两年前大不一样了。战旗已经不再是加血的主导因素,很多加血坐骑和附件的堆砌,已经远远不是陷阱或召唤或大仙的战旗所能弥补的。因此,有必要重新探讨反射的修炼职业了,如果一个小10星玩家将装备、法宝、孩子、附件全部加体质,追求极限血量,那么他的血量仅仅靠自身技能加成就超过2500万已经不再是梦想。
笔者还是认为,反射就是强调攻高血厚方是硬道理,既可反伤对手,又可反攻对手。通过对比发现,在七大职业中,枪、卫士、火法和战士都有增加血量百分比的技能,但是枪不能装备战旗(战旗的血量加成还是不可忽视的),卫士和火法都是7%的加成,而战士不仅是斧头+战旗可另外赠送5万血量,倒数第三个技能还有高达10%以及英雄技能有7%的血量加成(其他职业的英雄级技能也有加成,却没有这么高——刺客另外,刺客4级英雄技能更高,只可惜其他加成低了),虽然在职业宝石套装效果上少点(以紫色套装为例,战士、弓、法各加30万,其他职业都是40万),但是作为以血量见长的反射来说,技能上3%的加成远远超过10万。笔者修炼天仙兼三回血技能和弓一点时,有人加4级刺客英雄技能总血量是1069万,洗成守战+大火球+弓+无敌时,同样有人加4级刺客英雄技能(紫色仙职业宝石套),血量高达1862万,多出了整整800多万(这还是拿9紫1绿法师套装时的血量,因战士还没有卓越套,职业宝石套更是只有1黄9绿,要是战士卓越套+紫色职业宝石套肯定还要高——斧旗战士的战旗本身比法师多不说,还有5万血量加成啊),有些技能加成都不知道怎么计算的。
这是血量加成,接下来说回血,守战拿个包扎+1小斧头回血5%/秒×10秒=50%(包扎+2更好了,6%/秒×10秒可是60%啊),而且是一施展该技能就可以边回血边攻击了,不像天仙的神农护佑得5秒后才能回复行动,再配合天香基本上可以随时保持满血状态,回血上比仙的三大回血弱不了多少,仙虽然多了两个回血技能,但是征途中的P K本来就是几秒钟就结束战斗了,在其中注意双攻切换+施放控制技能和无敌+洗对方无敌情况下,还有多少机会去回血啊,反正笔者手笨,已经是手忙脚乱了,不是没来得及洗对方无敌就是自己忘了加无敌,或者就在神农护佑回血不能行动中死去。而战士的控制技能就比仙厉害多了,仙无非就是一个僵硬和一个混乱外加一个降防技能,而且僵硬和混乱遇到镶嵌防这两种状态石头的玩家就没用了,到是仙的4级英雄技能回避率确实高(33%啊),但是会比效果产生的同时,对手也不掉血。而守战有恐吓、禁技、嘲笑降攻、混乱等控制技能不说,还有圣盾和圣光祝福分别免疫双攻9秒,相当于一个无敌(要是手法好兼做双减装备可算2个无敌),不动如山12秒减少自身所受伤害90%,还有召唤的真正无敌技能,加起来至少有3个无敌了(双减装备4个无敌),而对手除了在召唤无敌状态下不受伤害以外,其他状态下是照样受到反射72%伤害的(尤其是不动如山,其双减效果在时空裂痕副本的怪物面前都同样有效果,神技啊!)。
最后说攻击,反射主修守战+法师大火球+弓1点+无敌,一般情况下不用斧旗装备打人,只是用它来进行控制和无敌,同时取其战神附体加血百分比技能的优势而已,主要还是用弓法杀人,在职业宝石套装效果下,弓法加成无疑是最多的,战士的职业宝石套装效果没有攻击加成,弓法紫色职业宝石套装效果却有20万,其他职业只有5万(主修+5万),令人恐怖的是法师加了7级火焰强化后,大火球出重击的概率高达70%以上,反正笔者多次试验攻击玩家或怪物10招有6至8招出重击效果,至于职业的攻击技能加成,一个攻击技能+2小武器有22%+火焰强化14%+战士的最后一个技能10%=44%,比仙还高(仙才22%+14%=36%)。
最后说说成绩,笔者玩反射两年,也是两年的仙箭反射,最后高成绩是让一个外国御史大夫原地连续4次而回城,但却是反3次杀1次(杀的还是对方被反得差不多了),而洗成守战+弓法8天以来,曾在对战中杀过一个12星减装玩家(请注意,是杀死而不是反死的),连续杀死一个13星减装玩家(第二次是秒杀,估计其应该是物减)。当然,不管是以前的仙箭还是现在的守战+弓法,被杀的更多,毕竟笔者手笨,虽然血多了点,但是由于没防(100万防现在已经很不够看了),对方无敌之后,在自己来不及洗对方无敌和没加无敌情况下,被杀就很正常了。杀人固然高兴,被杀也不要生气,更不要骂人,泱泱中华五千年文化积淀,如果因为被杀而被气晕得只剩下那几个粗鄙之词,岂不可悲?岂不愧对先祖?有兴趣文明交流的,请加我QQ564604461,答案是:圣泉流云2007.

看完这篇新闻有何感觉?已经有人表态


  • 内牛满面

  • 期待

  • 关注

  • 不错

关于巨人|服务条款|商务中心|联系我们

© 2012 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文化部经营许可证:沪网文[2011]0494-054;ICP证:沪B2-20050107;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沪)字 008号
文网备字(2009)65号 ISBN 978-7-89989-072-1